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新大樓將於12日舉行落成典禮,AIT處長梅健華今(5)日在卸任前接受ICRT專訪時表示,預計9月初辦事處將從信義路現址搬到內湖,提供民眾簽證、領務等服務。而美國國務院官員則表示,新大樓的啟用展現美國對台堅定承諾與長久友誼,反映美台夥伴關係的重要性。

梅健華今天在卸任前接受專訪指出,AIT內湖新館於6月12日舉行落成典禮後,預計9月初辦事處將從信義路現址搬到內湖,提供民眾簽證、領務等服務。訪問中也提到,總統蔡英文將出席落成典禮並致詞,另外,還有特別來賓將從華府來台慶祝。至於美方出席典禮的代表人選,國務院則指出,籌備工作仍在規畫階段。

在訪問中,梅健華也提及上周才邀請蔡英文參觀AIT新大樓,蔡英文表示,這裡真的很有美國的感覺 (Very American),除了裝潢外,包括裡面工作人員的幽默感,整個感覺都很美式。

 梅健華預估,9月初,AIT才會正式搬進內湖新館,提供服務。他補充表示,AIT新館是5層樓的建築物;當AIT搬進內湖後,將是AIT史上第一次整合所有部門在同一辦公地點。在訪問的最後,他也提到,自己在台服務已將滿3年,他非常喜歡台灣,尤其很喜歡台灣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