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5)日上午與板橋區45位里長舉行座談會,針對里長反應基層工作經費不足,侯表示「這說到他的心聲」,他了解里長在第一線面臨壓力最大、最辛苦,也認同經費應用在基層市民身上,承諾未來只要不涉及違法,會將權力與經費下放到第一線,給里長最大方便。 

侯友宜指出,板橋區人口多、里長在第一線服務壓力最大,是最辛苦的,七年多來朱市長和里長做了很多事情,包括興建停車場、改建老舊校舍、設立國民運動中心、公共托育及托老中心等。他認為,市民要求多元,應讓里長更有彈性,在面對市民時能提供快速的服務。 

多位里長向侯友宜反映公共托育、升格後經費運用效益、停車場不足等問題。侯友宜表示,少子化、公共托育的問題不解決、年輕人根本不敢生,新北市托育應是目前全國做最好的,但還是不夠。未來會加強閒置空間如老舊教室改建成托育空間。 

針對新北市升格後經費運用的效益展現,侯友宜說,新北市升格後經費大部分用在建設如三環三線、運動中心,尤其環狀線一階預計年底會試車,相信新北市城市風貌會有顯著改變。至於興建停車場,除了評估成本外,更重要的是能反映市民需求性以及必要性,未來會與有關部門研議,評估符合市民需求。

侯友宜認同經費應用在基層市民身上,承諾未來只要不涉及違法,會將權力與經費下放到第一線,給里長最大方便。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