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 (5) 日已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轉案,對此,新北市朱立倫在今日市政會議時強調,「不反對核二廠2號機再次起動,但核能安全請台電及相關單位嚴格監督把關」。他也強調核廢料處理,一定要積極面對,「大台北地區絕不能成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 

3月21日核二廠2號機第1次重起時,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便強調核安不容許風險、安全第一,但重起後隨即在28日發生反應爐急停事件。監督委員對此深表遺憾及譴責。

監督委員表示,急停後再次發現應改善措施及強化安全尚有逾30個問題,當初審核時為何沒有落實辦理各項審查工作?故對於本次再起案也請台電謹慎面對,並強化資訊公開,也籲請原能會嚴格把關。

朱立倫強調,核二廠2號再起雖可暫時紓解電量供應上的燃眉之急,但核廢料處置及整體電力供應規劃,才是台灣核能議題最需要被關心重視的問題。

朱立倫強調,核二廠2號再起雖可暫時紓解電量供應上的燃眉之急,但核廢料處置及整體電力供應規劃,才是台灣核能議題最需要被關心重視的問題。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