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鎮加油站群毆、槍殺案,何姓陸戰隊士兵被錯殺身亡,屏東縣警察局長江雅文今天在縣議會接受質詢時說,警方曾攻堅疑似開槍的洪嫌,但被他從後門逃走。

因為感情糾紛引起的屏東潮州鎮延平路2個加油站群毆、槍殺案,陸戰隊何姓士兵被誤認為揪眾的鄞姓主嫌而被錯殺,警方根據另一主嫌王姓男子的說詞,開槍的是洪姓男子。

縣警局長江雅文今天上午在縣議會面對議員的質詢時表示,警方對疑似開槍的洪姓男子,曾發動攻堅,但被他從後門逃走,相關細節無法透露太多。

針對外界質疑2起鬥毆案相隔2小時,警方在第一起鬥毆案沒有積極作為,才會造成第2起何姓陸戰隊士兵枉死,江雅文指出,第一件鬥毆案有人受輕重傷後,就調派縣警局刑警大隊、保安大隊及鄰近分局等共6個小組支援潮州警分局追緝,並非沒有作為,相關批評警方會自我檢討。

縣長潘孟安則在接受議員質詢時說,第一起鬥毆案,他在凌晨1時許就接獲警察局的通報,凌晨3時許發生陸戰上兵被槍擊,他也接到警察局訊息,當時確實無法知道2起案件是否有關連。

潘孟安表示,兩案發生中間,警方究竟採取什麼作為,縣警局還沒向他報告,也許有檢討空間。

兩起案件造成何姓士兵死亡、黃姓男子腦死、2人輕傷,到今天上午11時,警方逮捕兩方人馬共22人,檢方聲押5人、交保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