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批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留下近千億元債務,導致市府至今無法還清,蘇貞昌今 (3) 日表示,侯友宜當了八年的副市長,竟然這麼狀況外,衷心期待侯友宜做一場有水準的君子之爭,國民黨選舉不外買票跟造謠抹黑,現在造謠開始了,他很遺憾。

蘇貞昌指出,侯友宜說他當年做腳踏車道大概只有三、五公里,這真的是太狀況外了,大家都知道,新北的腳踏車道是從他當年就開始建,不但建得很好,像八里左岸那麼漂亮,從左岸一直到十三行博物館,還可以從十三行博物館騎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可以從漁人碼頭騎到新店碧潭,光一個二重疏洪道裡面就二十公里,結果竟然被侯友宜說不到3、5公里。

至於所謂欠下千萬債務,蘇貞昌回應,那更是狀況外,搞錯數字,他自己都打臉了,衷心地期待侯友宜做一場有水準的君子之爭,不要自己狀況外,還要造謠、搞錯數字,開始「黑白共」,國民黨選舉不外買票跟造謠抹黑,現在造謠開始了,他深感遺憾,希望侯友宜懸崖勒馬。

對於蘇貞昌的回應,新北市長新聞局長也跳出來說,老縣長曾說「事實數據勝於亂講」,就讓事實數據來說話,根據主計處的公開資料,過去台北縣從民國87年至92年每年預算平均約為1170億元,絕非蘇貞昌一再說的700億,且,新北市從100年升格至今,每年預算更從未超過1600億,事實數據都有資料可查,呼籲蘇貞昌不要再亂講。

蘇貞昌指出,衷心地期待侯友宜做一場有水準的君子之爭,不要自己狀況外,還要造謠、搞錯數字,開始「黑白共」。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下午和體育人士茶敍。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提到,國民黨選舉不外買票跟造謠抹黑,現在造謠開始了,他深感遺憾。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