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潮州鎮的何姓士兵是海軍陸戰隊所屬防空警衛群,清晨返營收假時,疑似與人發生行車糾紛,遭多輛車包夾停車,後來有惡煞開槍打中何男胸部,何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屏東縣長潘孟安今(3)日也到潮州警分局聆聽警方簡報後,隨即指示警方全力追緝在逃主嫌,將犯嫌繩之以法,以告慰死者家屬。

潘孟安指出,近日來全台重大社會案件層出不窮,造成社會恐慌,警方在維護治安、伸張公權力上沒有妥協、沒有假期,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給予肯定及支持,並語重心長的說「不應該為了單一案件,而擾亂社會的安寧。」

潘孟安說,為遏止治安事故再次發生,即日起連續於深夜0時至4時針對潮州分局轄內24小時營業場所、各治安要點及重要聯外道路,結合鄰近屏東、內埔及東港分局,規劃威力掃蕩、臨檢、路檢勤務,藉由強力執法作為,有效淨化轄區治安。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第一時間前往何家探望了解,在喪葬補助方面會媒合民間團體予以協助處理後事,並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度過眼前經濟難關,至於何父的部分因眼疾而領有輕度身障手冊,會協助其就醫重新判定障別。除了眼前的急難協助外,未來也將持續派員關切,撫慰家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