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辭修路5月26日發生槍擊案,一名民眾遭不明男子開槍,兇手行兇後逃逸,彰化警方立刻組成專案小組,於2日下午發現洪姓嫌犯與廖姓女友搭友人的車,投宿在1家汽車旅館內,警方立刻派人前往圍捕,沒想到嫌犯與警對峙一小時後,因不想再被抓去關,畏罪自殺,經送醫之後搶救無效。

彰化分局偵查隊指出,當時警方打開房門喝令「不許動」、「把槍放下」,但發現洪姓嫌犯手上就拿著一把已經上膛的手機,警方朝天花板開兩槍警告,嫌犯仍不配合,雙方開始對峙。

偵查隊說,對峙過程,嫌犯不斷使用汽車旅館電話給打自己的父母、友人,希望死後友人可以幫忙家裡處理後事,接著向警方交出手槍內的彈匣,並大聲說「我不要再進去坐牢了」,隨即用右手拿起手槍,朝自己的太陽穴開一槍後倒地,當場血流如注,緊急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

至於嫌犯有什麼前科,偵查隊說,洪男之前因槍砲、強盜罪嫌判刑10年多,2年多前才假釋出獄,他應該是不想再被關,才開槍自盡,洪男本身有改槍能力,現場查扣1把金牛座改造手槍、23顆子彈、改造槍枝半成品零件1批、保養工具1組,另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小包及吸食器等證物,目前將持續釐清犯案動機。



洪男本身有改槍能力,現場查扣1把金牛座改造手槍、23顆子彈、改造槍枝半成品零件1批、保養工具1組,另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小包及吸食器等證物。   圖: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