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後衛史密斯(J.R. Smith)在對上金州勇士的總冠軍賽首戰中,抓下關鍵籃板卻錯失得勝良機,今天他終於改口認錯,承諾明天重要的第2戰將更專心。

法新社報導,5月31日第一戰,騎士本有望在正規時間的最後讀秒階段贏球,但史密斯白白錯失良機,騎士隨後在延長賽以114比124兵敗勇士。

隊友「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當下對史密斯的一記怒視,在社群媒體上被做成各種梗圖瘋傳。

當時騎士希爾(George Hill)第2罰不進,史密斯及時抓下籃板,時間還剩4.5秒,兩隊107比107平手,但史密斯沒出手,而是把球運離籃框,接著時間到。

在影片中,史密斯看似在告訴目瞪口呆的詹姆斯,說他以為騎士領先。

路透社報導,第一戰結束後,史密斯確定地對記者說,他知道兩隊平手,單純以為騎士要叫暫停,這和騎士教頭泰隆.魯(Tyronn Lue)賽後記者會的說法不一樣。

但今天史密斯改了說詞,他告訴記者:「過去24個小時我顯然都在想這事,賽後也不知想了幾次。我不能說,自己確定當下發生的所有事。」

「那支影片裡,我說我以為我們領先?我可能有說。」「我不確定,但我可能有…我腦海裡流過很多思緒。」

他並表示:「賽後我就跟別人說,我很高興這發生在我身上,而不是任何其他隊友。」「身陷這情況挺煎熬的,不是什麼人都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