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客家之友會成立致詞時質疑,「蘇老縣長」讓北縣財政由正轉負,引來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的反擊。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晚間發布新聞稿接棒代打說,侯友宜只是單純批評債務增加,並未看建設所創造的效益。侯友宜隨後也特別指示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提供數字供媒體參考。

侯友宜表示,前台北縣長尤清卸任交接給蘇貞昌縣庫新台幣144億元,等蘇貞昌卸任台北縣長時卻債留850億元,總加起來接近1000億元負債,每年市府要還200億元還不完,至今還有1000億元負債。

黃韋鈞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民國94年底,蘇貞昌卸任台北縣長時,決算的債務餘額為620億,但朱立倫和侯友宜執政近8年,一年預算多台北縣時期1000億,到今年4月,已留下1500億債務。

黃韋鈞表示,蘇貞昌當年建設是為了未來,為新北帶來許多投資。新莊副都心的開發成本50億元,政府賣地出售了800億元,此開發案為新北市府賺錢,還無償取得大量道路、學校等公共設施用地。

黃韋鈞並指出,蘇貞昌在縣長任內有9大都市開發案,都有開發盈餘,加上每年的土地增值稅、房屋稅、地價稅挹注財政。

黃韋鈞還說,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接任後,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裁定多項攸關台北縣發展的事項,為台北縣帶來超過800億的大建設,沒有虧待不同黨的周錫瑋。反觀曾為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任內,並未為新北市帶來大建設。

賴冠群則說明,蘇老縣長任內,市庫存款自162.15億元新台幣,轉為負債563.39億,讓市府增加7百餘億的負擔。相關數據,尚不包含近幾年所增加的利息。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日在客家之友會成立致詞時質疑,「蘇老縣長」讓北縣財政由正轉負,引來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的反擊。圖為蘇貞昌和侯友宜日前分別推出個人官方LINE帳號。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