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2)日出席「侯友宜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批評蘇貞昌當年接任台北縣長後,市庫由盈轉虧,卸任時債留將近一千多億,市府現還在償還這些債務。蘇貞昌對此表示,侯友宜怎麼這麼外行,越講越離譜。

蘇貞昌說,「今天侯友宜講話越來越荒唐了,不曉得他原來對市政這麼不熟悉。」侯友宜指蘇貞昌在位時建的腳踏車道大概3、5公里,蘇表示,這實在是相差甚遠,當年他建的腳踏車道可以從十三行博物館騎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可以從漁人碼頭騎到碧潭,光一個二重疏洪道就20公里,諷侯友宜怎麼這麼外行。

蘇貞昌表示,他在台北縣長任內開闢土地、進行都市計畫更新種種,為台北縣取得一千公頃的土地,光周錫瑋在初選就講,新莊副都心投資50億,賺了750億,還有林口新市鎮500公頃、三峽台北大學城185公頃、頭前重劃區,還有板橋的都市更新。

他說,很多地方原來都只有長草,現在樓房高高幾百棟,房屋稅、地價稅、買賣增值稅、契稅都是市政府的收入,蘇貞昌又再強調,「侯友宜怎麼會這麼外行」。

對於侯友宜指,「不要批評,要提出解決的方法」,蘇貞昌表示,自己不但提出方法,還解決了問題。就如A7合宜住宅的污水問題拖了兩年,污染新莊水源地,朱立倫和侯友宜都放著不處理,所以議長蔣根煌來拜託他,他24天就完全、徹底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