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日來到蘆洲、三重區,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倩萍、林永鴻舉辦市政說明會,民眾不僅擠爆會場,立委蘇巧慧、林淑芬、吳秉叡以及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皆到場力挺。蘇貞昌呼籲市民給願意做事、肯打拚的候選人一個機會,最重要的是,里長、議員、市長年底選戰一起「上」。

蘇貞昌回想起第一次選縣長時,當年能選贏蘆洲全部的里,要感謝蘆洲鄉親;二重疏洪道髒亂多年,當初和縣府團隊一起努力整治,讓髒亂變美麗,化腐朽為神奇,闢建二重疏洪道公園,就連世大運都選在微風運河舉辦,但上禮拜回到二重疏洪道,發現設備年久失修,就連當初參與整治的水利課長李孟諺都看不下去,說「連顧都顧不好」。

蘇貞昌還說,捷運新蘆線原先因建設成本高,遲遲無法動工,但他向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說,捷運線要儘早做,最後獲得行政院同意追加122億元,現在從蘆洲進入台北市只需要10分鐘,大幅降低市民的通勤時間。

蘇貞昌說,厚德國小體操班是他縣長任內成立,如今已經是台灣體操界的重鎮,20年來為台灣栽培出世大運金牌黃怡學和東亞運吊環金牌得主林永錫兩位體操金牌得主,今天回到厚德國小特別有感觸。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倩萍表示,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任內建設漁人碼頭,直到現在仍讓新北市民感到榮耀,並在蘆洲區廣設國中、小,還設立大學考場,因此,要找回新北的榮譽感就要選對人,選給打拚有實力、肯做事的人。蘇貞昌則誇讚李倩萍是留美教育的碩士,長期關注教育及環境議題,在議會更是認真為民打拼,應該要讓他繼續留在新北市為大家服務。

議員參選人林永鴻說,未來希望能為市民做事,推動廣設公托、危老建築重建與社會住宅、活化三蘆地區閒置空間等政策;回想起蘇貞昌在縣長任內,做事不僅有效率,更能在有效的經費中完成任務,實在應該讓蘇貞昌回來做市長。蘇貞昌則說要當一位議員不簡單,林永鴻是土生土長的三重人,和三重有深厚的淵源,是一位有專業又有志氣的新人,拜託大家給他機會。

另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今天也到場,誇讚蘇貞昌不僅做過屏東縣長、台北縣長、行政院長,讓他來做市長一定是「這隻」(比出讚的姿勢)讚啦!余天表示,由於他的太太李亞萍這兩天氣喘發作,不得不缺席前一天的市政說明會,蘇貞昌得知後主動關心李亞萍病情,還提醒了一下余天「要幫她(李亞萍)按摩」,兩人互動相當熱絡。

蘇貞昌連趕蘆洲、三重2場市政說明會,展現超人氣。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表示,上禮拜回到二重疏洪道,發現設備年久失修,就連當初參與整治的水利課長李孟諺都看不下去,說「連顧都顧不好」。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誇讚李倩萍長期關注教育及環境議題,在議會更是認真為民打拼。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