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侯友宜今(1)日以母雞之姿南下高雄,與同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連線站台,侯友宜說,他感受到高雄滿滿的熱情,也預言全力拼經濟的韓國瑜一定會當選。未來還要邀請韓國瑜回訪新北,一起組成「侯瑜連線」並肩作戰,喊出「韓國瑜的當選,就是侯友宜的當選」,希望高雄鄉親支持「議員要過半,讓韓國瑜的高雄市政府好做事。」 

侯友宜今一早就搭乘高鐵來到高雄,與韓國瑜首次同台到市場為攤商菜農打氣,接著到關帝廟參拜祈求選舉順利,還與當地鄉親進行見面握手會。出身南部人的侯友宜,一開始就以「向家人報告」的語氣說,今天他像回家一樣,最大的目的是來看從北部到南部打拼的韓國瑜。「南部人單純、古意、善良、勤儉、堅強,南部人重情重義,一句話,說到做到。」他高度推崇來自北部的韓國瑜,有南部人的「氣口」,「他就是我的家人 他就是我們南部人在地的厝邊人,」、「我們要給北部下來的人幫忙一下。」 

侯友宜說,他做過局長、署長、校長,人生的夢已經圓了,這個年紀還要出來拼人生第一次選舉,「只想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強調當年受國家栽培,一生只有一個懸念:「犧牲奉獻在所不辭!」他表示,台灣沒有分南北,大家都一家人,要黏牢牢團結向前走,為我們這個土地奮鬥。 

侯友宜表示,經濟要好,市民才能安居樂業,不僅台灣有機會,下一代才能比我們強。他也認為新北和高雄有很多共同議題和理念,包括長照、公共托育、少子化的問題,都可以交流、互相支援,未來會組成「侯瑜連線」、南北合體,為市民創造最多福利。「韓國瑜的當選,就是侯友宜的當選」,他最後還強調「議員要過半,讓韓國瑜的高雄市政府好做事。」 

韓國瑜致詞指出,支持者不滿意高雄經濟發展現況,更希望高雄求新求變。「年底選舉是最好的機會,高雄民眾已經給民進黨20年,高雄已是又老又窮,一定要改變。」韓強調,未來他會帶領市民「賺錢、賺錢、再賺錢」,讓高雄市民不再受到經濟蕭條、失業之苦。「南台灣有什麼好搞政治?」他會打造高雄成為最賺錢的城市,讓大家一起來努力,「我們不欠民進黨,今年高雄市民要做主!」

侯友宜與高雄鄉親進行握手見面會,希望高雄鄉親支持「議員要過半,讓韓國瑜的高雄市政府好做事。」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韓國瑜和議長許崑源三人的生日相近,現場支持者準備蛋糕聯合慶生。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