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後,信心表示「丞相起風了」、風向已經改變。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卻突宣布要退黨,引發外界關注。姚文智今(1)日被問及是否會慰留呂副總統,姚說,小英總統已經表達要去看她,自己不好僭越,但等事情告一段落後,將再針對個別市政議題請教呂。

姚文智今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拜會,進行請益之旅,包括即將卸任的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新任主委陳正德,議員參選人鍾佩玲、陳賢蔚、陳怡君、吳沛憶等人皆出席與會。會中看板強調「扶『姚』直上」,力拼姚文智當選市長、市議員27席全壘打。

會後接受媒體受訪時,姚文智被問到是否會前往慰留日前宣布「退黨」的呂秀蓮?姚文智表示,呂副總統是前輩,有關慰留與否,小英總統已經表達要去看她,他不便僭越表達意見,等事情告一個段落後,將再針對個別市政議題向呂副總統請教。

對於網路媒體即時民調顯示,台北市民最希望解決的問題就是「都更」。姚文智表示,未來他將進行大街廓、大面積,幾近於「地殼改造運動」的都更。他指出,這種都更模式是系統性的,將由北市府扛起責任,進行全面性的都市改造。

姚文智也說,將在半年內把政策、方向與市民朋友報告,相信大家一定會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