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今天指控,蘋果(Apple)阻擋Telegram全球用戶更新應用程式。由於Telegram拒絕交出解密金鑰俄羅斯當局下令封鎖。

法新社報導,Telegram創辦人度洛夫(PavelDurov)在他的動態寫道:「自從俄羅斯當局命令蘋果從App Store移除Telegram,蘋果一直阻擋Telegram全球用戶在iOS系統更新應用程式。」

俄羅斯當局與Telegram經長期對抗後,莫斯科一間法院4月下令禁用以加密安全性聞名的Telegram。

莫斯科推動加強監視網際網路活動之際,Telegram拒絕提供後門存取權限。

度洛夫說:「我相信,我們做了唯一可能的事,在瀰漫不安氣氛的國家保護用戶隱私權。」「不幸的是,蘋果沒有跟我們站在一起。」

俄羅斯當局已下令國內網路服務業者封鎖Telegram,導致Telegram相關服務中斷,但未能完全封鎖。

俄羅斯境內和其他國家仍能下載Telegram,只是下載的是尚未更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