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初選機制生變,昨常會通過吳系常委提案,撤銷原先全民調決議,主張爭取全民調的立委林為洲今(31)天上午在臉書直言「是,我被做掉了」,不滿「遊戲進行一半還可改規則,參加比賽還有意義嗎?」不過,黨務人士認為,兩年前林為洲選立委時,國民黨地方人士都支持,但這次卻跳出來反對林為洲與全民調,「他(林為洲)應該知道問題在哪」。

黨務人士指出,不只基層對林為洲有怨言,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人士有事請託時,也找不到林為洲,只能委請民進黨新竹縣立委柯建銘處理。他接著說,林為洲應想辦法克服這些問題,不能什麼事都要黨中央解決,如果坐轎的人不化解,抬轎的人怎麼抬也抬不起來。

他還提到,相較表態參選的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等都為爭取提名,早就開始勤跑基層,至於林為洲28日在臉書發文「我決定,不等了」,宣布提前啟動選戰模式,等於是「自曝其短」。

他說,國民黨中常委都已受不了,才會在昨天中常會提臨時動議,撤銷原先全民調決定提名的決議。林為洲應努力爭取大家支持,現在卻又在臉書發文,是否代表不願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