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確定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後,有媒體披露,一名親柯人士指出,柯P曾說他原本跨過淡水河去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還有機會,「現在沒救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今(31)日質詢時,批評柯「扮乩童又扮桌頭」,柯則稱,那是他私底下講的話「不算」,並說蘇「還是很厲害啦」。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及答覆,顏聖冠質詢時,提到議員黃向羣、民政局長藍世聰、市府顧問周榆修等人都是蘇貞昌所栽培出來的人才,但之前有媒體報導,柯綠分手後,有親柯人士爆料,柯P曾說「我跨過淡水河去救蘇貞昌還有機會,現在沒救了」?柯文哲回應,不會啦、不會啦,蘇「還是很厲害啦」。

顏聖冠質疑,那為什麼柯文哲還要這樣說?柯P則表示,「沒有啦,那私底下講的話都不算」。柯文哲強調,私底下講的話太多了,聊天的話跟在公開場合講的話是不一樣的,「這不干市政」。

顏聖冠批柯,「不要白天白色力量,晚上卻一人分飾兩角」、「扮乩童又扮桌頭」,質疑柯文哲接受記者訪問,卻又用放話方式被報導出來,根本沒市長格局。柯P強調,那是私下講的話,不算數。

顏聖冠要求柯文哲還原聊天內容,柯P僅說,新北市選舉他沒參與,不管是侯友宜、蘇貞昌,他都沒參與。話鋒一轉,柯P反而劍指媒體,批評「媒體的特色就是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