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大台灣與印尼學生交流,並深入認識印尼,我國教育部在日前印尼總統大學(President University)創辦人許龍川(Mr. Setyono Djuandi Darmono)訪台拜會時,力邀許龍川提供台灣高中職畢業生全額獎學金赴印尼留學,而許龍川也欣然同意。

許龍川為印尼籍華裔人士,目前兼任印尼工商總會台灣委員會(KADIN Indonesia Committee)主席及印尼台灣經濟交流協會(ITBC Indonesia Taiwan Business Council)主席,非常關心台灣新南向政策的最新發展。

教育部表示新南向教育政策重視雙向的人才培育與交流,故邀請許龍川合作,許龍川也當場應允提供台灣學子全額獎學金赴該校就讀。印尼總統大學採全英語教學,目前有電腦、工程、傳播、經濟、企業及國際關係學院等5院14學系提供大學學位獎學金。 

印尼經濟穩定成長,多項軌道工程、科學園區與智慧城市等公共工程都在如火如荼進行中,更是東協重要國家,因此可供學習研究的領域議題非常多元。教育部盼藉由此次印尼總統大學所提供的獎學金能拋磚引玉,吸引青年學子赴新南向國家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