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由幕僚在line發聲明向民主進步黨說「ByeBye」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31)天下午再透過臉書發文【種植和平與公義的檀香木】表示,台灣的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台灣的政治污染,更有過之而無不及。據了解,呂秀蓮今晚將搭乘華航CI722返台,約晚間7點半到桃園第一航廈,屆時會否把話講清楚,仍是未知數。

呂秀蓮在臉書上表示,一位74歲的富豪,覺得應該在有生之年回饋地球,因為他搭車、吹冷氣、吃用地球供應的種種,如今地球生病了,他決定傾囊投資種樹。他選擇種植的是可以排放7倍於其他樹木排放氧氣的檀香木,而檀香木的種植需要愛心、信心和耐心,因為檀香極具柔性,它的一切均可善用,因此也可致富。

文中指出,12年後,他在馬來西亞廣植檀香木,使馬來西亞的霾害大為改善,空氣品質提升,馬來西亞國王特頒他「拿都斯里」爵位。他説,「一個人做對的事,永遠不嫌老、不嫌慢。」台灣的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台灣的政治污染,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必須廣植檀香木,以去蕪存菁。台灣缺乏公義,台灣更需要和平,一個和平與公義的社會才是2357萬台灣人共同的台灣夢。您願一起來種植和平、公義的檀香木嗎?

呂秀蓮之前曾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但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昨天通過徵召提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現正在馬來西亞參訪的呂秀蓮昨天傍晚發表聲明:「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Bye!民進黨!」但對於是否要退黨或脫黨參選到底,呂秀蓮的幕僚昨天至今都未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