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上有許多巧合,往往就是那麼的「玄」,無法以科學的角度來解釋。

根據6月3日即將出版的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1981年和2018年,國際間出現了驚人的三個巧合,令人嘖嘖稱奇。

報導指出,1981年,馬哈迪首次出任馬來西亞首相,英國王室同年舉辦了王儲查爾斯與戴安娜的世紀婚禮,而在同年舉行的足球盛事:歐洲冠軍聯賽(歐聯,UCL)決賽,由利物浦對陣皇家馬德里,並以利物浦小勝1:0作結。

時間軸回到37年後的今年,即2018年,馬來西亞變天,馬哈迪帶領希望聯盟成功造就第一次政權更替,推翻納吉,並以九十三歲高齡重返首相寶座;

英國王室在5月19日也有大動作,王儲查爾斯與戴安娜的幼子、英國王位第六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迎娶了美國影星梅根,英國王室再次迎來舉世矚目的婚禮;

5月27日,歐聯決賽於烏克蘭基輔上演,戲碼竟然也是利物浦對陣皇馬。不過,《亞洲週刊》截稿前應該還沒「開踢」,沒有提到比賽結果。當天,皇馬以3:1「復仇」成功。這也是皇馬第13座歐冠冠軍,完成了三連霸。

 

 

梅根還佩戴了哈利王子已故母親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的大型海藍寶戒指。   圖:翻攝自Youtube

新當選的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破了三項記錄。   圖 : 黃子暘/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