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車站周邊工程持續進行中,為使交通動線更順暢,將分區逐步開放人行空間。已完成的鋪磚區在今(30)日上午開放使用,民眾可直接穿越火車站區,調整後步行距離從原來200公尺大幅縮短為90公尺,時間也從原本4分鐘縮短至1分鐘半,人行通道維持最少5公尺寬度,高低差地面還增設斜坡道,讓行走更安全。

配合鐵路高架化工程,台中火車站正進行廣場景觀工程。原本行人須透過舊台中火車站進入新台中火車站,轉彎繞道長達200公尺,調整後可直接穿越鐵工局已完工區域直捷進入新站,站前廣場人行動線縮短至90公尺,同時也讓站前廣場人行通道維持最少5公尺,確保人潮眾多時不會推擠。

交通局指出,這次施工也特別將有高低差的地面增設斜坡道,通道兩側架設圍籬與照明設備以及站務人員宣導,維持行人安全也行動不便的民眾出入更方便。

交通局表示,台中火車站廣場改造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預計今年暑假完成,日前已開放台灣大道兩側廣場及舊車站前廣場供民眾使用,大幅減少原本施工占用的空間。將會適時調整相關措施,並配合火車站高架化及車站廣場工程施工進行宣導,降低施工帶來的不便及交通衝擊。

原本行人須透過舊台中火車站進入新台中火車站,轉彎繞道長達200公尺,調整後可直接穿越鐵工局已完工區域直捷進入新站,站前廣場人行動線縮短至90公尺,同時也讓站前廣場人行通道維持最少5公尺,確保人潮眾多時不會推擠。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這次施工也特別將有高低差的地面增設斜坡道,通道兩側架設圍籬與照明設備以及站務人員宣導,維持行人安全也行動不便的民眾出入更方便。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