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正式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卻傳出柯拔擢民進黨籍市長室專員周榆修,升任市府顧問,並擔任北市府會副總連絡人,不放棄與綠友好。周榆修今(30)日被問是否覺得該時間點被升官有些尷尬,但他強調「把自己工作做好」。不過,原本副總聯絡人位置是由民進黨籍前北市副秘書長李文英所擔任,但綠營確定不禮讓柯P後,李文英隨即以「政治倫理」為由請辭,對照仍留在市府的綠營人士,似乎多少還是有些尷尬。

周榆修受訪指出,他曾在議會服務過8年,對議會不敢說非常熟悉,但並不陌生,之前也都是由他在處理一些相關案件。媒體詢問柯文哲在該時間點提拔,而他又身為民進黨籍,身份尷尬?周榆修則說,「不會耶,不會想那麼多」。他認為,「做什麼像什麼」,那如果他現在是府會聯絡人的話,就把工作做好即可。

對於柯文哲是否在跟綠營示好?周榆修說,其實柯文哲想法一直都是「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那台北市議會議員都是橫向聯繫的服務對象,他並不會去想那麼多。至於未來在一些選舉場合,該怎麼取得平衡?媒體追問若踩紅線恐被開除黨籍?周榆修則認為,根據他的了解,雖然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當時有說明中央黨部的《紀律評議裁決條例》上關於何謂違紀部分,但也有清楚說明,黨內同志若在台北市政府服務,原本就要以「市政」為優先。

被問到若遇到民進黨籍的市議員,是否因為由他出面比較容易達成溝通?周榆修表示,目前府會總聯絡人是副市長鄧家基,而之前的副聯絡人是李文英,他相信北市府跟市議會有一套良好的溝通機制,「我想優勢是整個團隊、我個人不太會去強調個別優勢在哪」。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可能幫柯P站台?周則說,不要想這麼多,自己現在還是市政府的同仁,還是站在為議會服務的立場,還沒發生的事不要想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