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2018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今 (30) 日出爐,桃園市鄭文燦不但以74.5的施政分數,蟬連6都市長最高滿意度5顆星,連任支持度更是超過六成,最被看好。對於中央執政拖累地方選情的部分,鄭文燦低調表示,如果發現政策不好或是明顯缺失,會向中央反應改善。 

鄭文燦表示,這三年工作的成績民調從50%到70多%是府會同心的結果,爭取市民認同跟市民一起呼吸、成長、 追求夢想才能帶動桃園進步。三年前桃原民眾投這一票是有溫度、有期待的。努力完成市民願望,看到改變才有這個民調。 

對於連任支持度超過6成,是否高民調就是連任保證?鄭文燦強調,民調是參考也是鞭策,未來還是把執政工作做好,建設桃園照顧市民是最重要的出發點。 

另外針對中央施政引發民怨不斷,可能會影響年底選情,鄭文燦認為,如果有些政策不好或缺點也會向中央反應。他同時強調,不一定要把所有事都想到選舉,每天努力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