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30)日公布「2018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其中即將在今年畢業的新北市朱立倫獲「最佳進步奬」,拿到4.5顆星滿意度,相較其他縣市,新北市民最不捨得朱立倫退休,還有15.8%的民眾希望他參選總統。朱立倫表示,謝謝市民的肯定,至於下一步的規劃,他說還是要先把剩下半年多的任期工作做好再做打算。 

一度也被冠上「落跑市長」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辭去黨主席回歸新北後,這兩年來低調行政,勤走基層的結果,在《遠見雜誌》最新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民眾支持度略見回升。 

報導指出,新北市今年不但在首長個人方面,以68.8的施政分數創下執政八年來新高,新北市府團隊與去年相比,分別在「教育」「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三項,全台進步最多。而這屆四年來的比較,「警政治安」「消防與公共安全」兩項,也是全台進步最顯著的,可謂為本年最佳進步獎。 

另外,針對全台將有七位縣市長於年底任期屆滿畢業,調查結果顯示,相較其他縣市,新北市民最不捨得朱立倫退休,僅15.3%市民期待他退休,是畢業班中最低的。另外支持朱立倫挑戰(國民)黨內要職的有16.9%、要他參選總統的有15.8%、甚至還有10.1%的市民希望他參選其他縣市首長,這三大面向,均居畢業班首長之冠。 

對於施政滿意度進步到第3名的成績,市長朱立倫今受訪時表示,每一天的工作都很重要,謝謝市民的肯定,市府團隊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在未來的這半年多還是會全力以赴。 

至於被說成是市民最不希望退休的應藉畢業班縣市長,還有人期望他出來選總統,到底市長屆滿後下一步規劃是什麼?朱立倫說,好像看到有各種多元的想法,但是先把這半年做好,接下來再看怎麼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