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因涉財務糾紛而被雇主私囚的台籍曾姓女子,昨天在駐菲代表處及警方協助下獲救。曾女獲釋後,因恐懼雇主報復,決定連夜返台,代表處再度協助,也結束了這場異鄉驚魂。

現年31歲的曾姓台籍女子,28日晚上撥電至駐菲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求救,聲稱遭雇主方囚禁在馬卡蒂市的工作地點,駐菲代表處立即通報菲國警方。

菲警於昨日清晨3時左右抵達通報地點,破門將曾女救出,並帶回現場12名中國籍人士,包括曾女的宋姓主管在內。下午4時,菲國檢方調查完畢,曾女獲釋,宋男遭收押,其餘人士請回。

曾女返回居所後,接到公司人員電話,她擔心受報復而決定立即返台,但又害怕在路上被圍堵,於是再次向駐菲代表處求助,結果今天清晨已順利返回台北。

警方初步調查,曾女在一家網路博奕公司工作,她供稱自己「犯了一個錯誤」,雇主方要脅她必須償付人民幣7萬元,否則將對她不利。

警方表示,即使雙方真的存在債務糾紛,也應循法律途徑解決,而非私下押人索錢。因此,宋男可能被控綁架或嚴重非法監禁的罪名。

另方面,由於這家公司是以客服公司名義營運,警方也將調查它是否違法涉及網路博奕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