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年度漢光演習將於下個月4日登場,去年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展現親民形象,下部隊與國軍同住,國防部長嚴德發今(30)天表示,漢光演習是年度重大三軍聯合作戰演習,非常重要,若有時間的話,一定會去參與。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我國防軍備建案採購之程序與未來精進作法」進專案報告與備詢前做了上述表示。

不過,近日天氣炎熱,是否因而影響戰艇演練,嚴德發說,已做好防止中暑、熱衰竭等措施,將按照正常進度執行。

至於中國日前重啟心戰喊話,把嚴德發先前在立院質詢提到的「國軍不會為台獨而戰」言論,當成強化共軍士氣的文宣內容,嚴德發也信心喊話,強調不必要與中共的宣傳統戰伎倆隨之起舞,中共一直以來,對我國的威脅之一,就是心戰、宣傳戰。

嚴德發說,憲法清楚規定,國防部是國家的軍隊,應跳出地域、個人與黨派,忠於國家與人民,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兩千三百萬同胞、台澎金馬福祉而戰,國軍嚴守此核心價值,強化國防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