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工作條件「差別待遇」,代表瑞恩航空(Ryanair)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和義大利機組人員的工會今(29)日發布聲明,要求這家廉價航空於6月30日最後期限前接受他們的要求,否則將在今年夏天發動全歐洲罷工。瑞恩航空尚未做出回應。

瑞恩航空是一家總部設在愛爾蘭的航空公司,它是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航線遍布歐洲17個國家的165個目的地。目前只承認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和義大利航空工會(Anpac),後者代表的包括機師和機組員。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工會聯合會(USO)今天發表共同聲明表示,相關工會在馬德里舉行會議後重申,要求瑞恩航空的員工能依所在地國家法律受僱,而不是像現在依據愛爾蘭的法律,並要求瑞恩航空給予承包商相同的工作條件。

最後,聲明中要求瑞恩航空承認由機師和機組人員組成的工會,並與由工會而非公司選出的代表協商,若在6月30日最後期限前拒絕這些要求,工會今夏將在全歐洲啟動一切必要程序,包括發動罷工。

報導指出,代表瑞恩航空部分組員的西班牙Sictpla工會人員艾士可瓦(Antonio Escobar)表示,如果航空公司拒絕他們的要求,7月3日和4日將在都柏林(Dublin)舉辦另一次會議,公布罷工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