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勢區忠孝街為上新里的主要通行道路之一,周邊一帶為中山國小的學區,為了讓家長接送更方便,並提升地方發展,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投入近3700萬元,進行忠孝街東區尾端道路徵收和打通工程,新闢道路。今(29)日舉行通車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期盼能藉此帶來地方繁榮,並保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今日林佳龍與建設局長黃玉霖共同主持通車典禮,多位立委和市議員等官員皆到場共襄盛舉.林佳龍說,東勢忠孝街這條短短只有104公尺的道路,過了30年終於打通.他說,工程艱辛的原因在於,需籌措徵收補償及工程費近3700萬元,除此之外,還有6戶拆遷戶問.溝通協調的過程中,經過建設局努力及地方代表的協助,以及市府做好拆遷戶安置工作,在大家取得共識後才動工,希望能化阻力為助力。

林佳龍指出,打通東是上新里的交通瓶頸,地方的長輩很高興,附近的中山國小學生上下學與家長接送也更安全便利,他希望道路打通後,可以帶來地方繁榮.迎接花博的到來,屆時會有大批人潮到展區參觀,也會前往東勢觀光旅遊,林佳龍期盼讓旅客配合浪漫台三線及東勢周邊的交通盡情遊覽,帶動觀光發展和地方產業。

黃玉霖說,東勢忠孝街原路口處有6戶拆遷戶,經過各方協調溝通,終於讓每位地主和屋主同意,並於興建前讓拆遷戶得到適當安置,才開始動工,他感謝居民配合,讓道路順利開闢完成。

黃玉霖也指出,這段道路雖只有104公尺,不過對於周邊的交通紓解相當有幫助,尤其是右側跨橋路段,中市府會以最快速度在今年底前也打通,讓它成為真正的替代道路,為鄰近居民帶來更多便利和安全。

黃玉霖針對忠孝街銜接泰昌街的轉彎處規劃說明,市府將拓寬成為11米道路,與橋梁同寬,提升替代道路的出入安全.至於目前路權範圍內的電線杆,也會一併辦理遷移,打造更好的通行環境。

建設局表示,東勢區上新里忠孝街東側尾端道路打通工程已於3月9日完工,新闢道路長104公尺、寬11公尺,位於東勢區忠孝街東側最末端,總預算約3,656萬元,包括工程費1,050萬元、土地徵收及地上物拆遷2,60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