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全教產今 (29) 日也發布聲明,希望政府對繼任者的選擇要能選出有能力道德的人,切勿因一己之私而置全國教育於不顧。

全教產表示,41天前甫上任的教育部長曾在4/24說:「我是個從沒做錯事的人。」言猶在耳,今(29)日即請辭獲准。吳茂昆自上任以來便爭議不斷,全教產早在4/24便發新聞稿指出吳茂昆拔管,就如恢復清朝國子監,教育部長上台只為了台大校長一案,除此以外毫無作為,國家教育敗壞至此,讓台灣哪裡還有希望?

全教產指出,教育乃國家百年大計,執政者面對教育卻如此輕率,任用一個德既不高也無人望的人擔任教育部長,是將全國基層教育置於何處?果然在多次退回台大校長任命後,台灣頂標學生紛紛出走,高教人才流失,曾經引以為傲的台灣教育在轉眼之間崩潰。中小學教育也不遑多讓,毫無建樹的結果是許多計劃無法推動、即將上路的新課綱更讓基層教師家長擔心。執政者只為意識形態便任用這樣的人,傷害的是全國人民的未來。

全教產表示,如今教育部長下台,期待執政者能深切考量全國師生的需要,選擇真正有能力有道德、能為國家做事的人,切勿因一己之私而置全國教育於不顧;更不可與某些教師團體沆瀣一氣,受其宰制,而戕害國家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