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 (29) 日前往三重護山宮參拜,不少里長對他表示支持。有記者詢問他,民進黨雙北市長參選人未來將「姚蘇連線」,那他何時要與丁守中合作?是否也不排除與柯文哲合作?侯友宜則表示,只要有好政見,都可以一起努力。

侯友宜今天向護國尊王參拜,並與蔡明堂、黃桂蘭、王威元等議員參選人,和多位里長進行基層座談,有里長建議他可以找個適當時機宣是絕對不會買票;另外還有女里長細心建議他「別抖腳!」,侯友宜對此解釋,這是當刑警時染上的習慣,「要改掉並不容易!」

由於昨天姚文智宣布出戰台北市,民進黨雙北市長參選人未來將「姚蘇連線」,有記者詢問他何時要與丁守中合作,侯友宜對此表示,只要有好的政見,為雙北共創雙贏,我們都隨時可以提出來一起見面、一起討論。當記者問及是否也不排除與柯文哲合作,侯友宜則說,可以為新北市市民創造更多福利的,大家都可以一起努力。

針對對手蘇貞昌批評市議員動用配合款舉辦後援餐會活動,侯友宜表示,「我是受邀人,其實對活動的細節不是很清楚,我也看到老縣長也經常受邀參加,也有受到主辦單位拉布條歡迎,我們一起努力。」至於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曾質疑朱立倫和他要一起公布競選經費,侯友宜反問「黃偉哲跑來新北市選嗎?他在台南市就好好選啊,他問什麼我真的聽嘸。」

蘇貞昌昨天曾提及自己擔任縣長任內沒有一二級主管遭到起訴,影射新北市府弊案不少;侯友宜則說,他在每個工作職場都有個不變的原則,「只要是違法亂紀的事情,一定從嚴追溯,而且不以寬貸,我會追究一切責任。」

另外,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指出,蘇貞昌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發生前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涉及北投纜車弊案,遭判12年8個月有期徒刑,前交通部長郭瑤琪也因涉嫌收賄2萬美元,遭認定貪汙屬實判刑8年定讞。這些弊案牽涉的範圍更深更廣,千萬不要「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蘇貞昌昨天曾提及自己擔任縣長任內沒有一二級主管遭到起訴,影射新北市府弊案不少;侯友宜則說,他在每個工作職場都有個不變的原則,「只要是違法亂紀的事情,一定從嚴追溯,而且不以寬貸,我會追究一切責任。」   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