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打破百年來歷史,在日本推出歷來第一款酒類飲品!由於近年來氣泡酒深受日本年輕女性喜愛,可口可樂決定搶搭這波熱潮,在今(28)天推出一款檸檬口味的氣泡調酒

可口可樂以「檸檬堂」(Lemon-Do)為這次飲料命名。檸檬堂的酒精濃度分別為3%、5% 、7%三種,包括鹹檸檬版本,另一版本則加了蜜和檸檬;每罐350毫升,一罐售價150日圓,約台幣41元。

可口可樂日本執行長昆西日前曾表示,日本是低濃度酒精飲料發展蓬勃的市場,這種使用蒸餾過的燒酎兌上氣泡水,再添加果汁或調味的飲品在日本稱為「chuhai」。

消費者從今天起就可以在日本南部的九州買到檸檬堂,遺憾的是,日本分公司總裁賈杜諾(Jorge Garduno)表示,不打算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販售這款酒類飲料。

可口可樂在1977年至1983年間曾擁有酒品事業,但自1886年創立以來,從未直接販售過酒精飲料,所以檸檬堂可說是可口可樂歷史上一次特別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