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今(28)天由選對會建議立委姚文智出線,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角逐。爭取黨內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雖然不在國內,但下午具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呂秀蓮:台北No.1」發表了「松山機場,有其保留的必要」一文,隔空回應姚文智「廢松機、建中央公園」的政見,而在該文下留言「小編辛苦了,收工囉!」粉絲團小編則回應「我們關注台北市政的初衷不受影響」,同時,也表示「這是呂副與姚委員在市政主張上最大的不同」。

呂秀蓮認為,松山機場對於台北的國際競爭力、國防安全、首都更新發展有其重要功能,再加上桃園機場的負擔過重,因此,松山機場有保留的必要。而且松機的存廢權限在國防部與交通部等中央機關,並非台北市長可片面決定。至於交通部長賀陳旦在4月12日也坦言桃機第三航廈於2020年無法完工,下屆台北市長任內絕對無法遷移松山機場。

呂秀蓮在臉書上強調,台北市的未來發展,牽動台灣的國家競爭力,與國際接軌的門戶,一旦關閉,台北必加速沒落,台灣也會被國際邊緣化。而台-中關係日益險峻,國防安全為最高國家利益,廢除松機,嚴重影響國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