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宣布不再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今(28)日更決議建議黨主席蔡英文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讓留在北市府內的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去留尷尬,多次萌生辭意。不過,陳景峻稍早表示,他仍認為「白綠合作」、共組執政聯盟才是對台灣最好,因此思考後仍決定留下,「留下才是責任的承擔」。

陳景峻透過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他自1992年受許信良主席以「清廉勤政愛鄉土」號召加入民主進步黨,參選三重市長,開啟從政歷程,24年來戮力從公,受黨栽培擔任2屆市長3屆立委和政院秘書長,盡心盡力,從不敢忘卻「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從政初衷。

2014年民進黨與柯文哲「白色力量」合作,不但取得首都執政權,更以此基礎,奠定了2014年地方選戰與2016中央選戰的全面勝利。2016年柯文哲邀請他擔任副市長,除市政業務之外,更委以「白綠橋樑」的溝通管道,協助市長協調中央與地方政策議題,也在政治上協助市長與民進黨的良性互動。

陳景峻指出,2年多來與柯文哲的共事期間,每日從清晨7點半晨會開始工作到深夜,休假日也行程滿檔全年無休,中午開會都是同一款鐵盒便當配白開水,跑遍12行政區聽取里長建議,即刻解決問題,「清廉勤政愛鄉土」落實在北市府的市政推動上。並讓總統蔡英文站在世大運的舞台上,向全世界發聲,更是「台灣價值」的展現!他強調,「我在市府工作,每一天都在實踐民主進步黨的政治理念」。

陳景峻說,雖然基於政黨政治的考量,黨必需自提候選人。但他仍然認為惟有「白綠合作」,共組「執政聯盟」才是對台灣最好的選擇。感謝黨中央的充分理解,認為黨員應該「繼續秉持服務市民、推動市政為己任」。所以在思考之後,「我選擇留下」,留下才是責任的承擔。而且希望繼續推動中央與地方的合作,更希望能夠讓「白綠」之間的基層支持者,化對立為對話。為台灣的美好未來共同努力。

陳景峻也說,感謝民進黨對他的栽培,更感謝柯對他的信任與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