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徵召提名人選,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 (28) 日表示,經過選對會多次開會審慎評估與討論,並徵詢在地黨公職同志意見、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參考科學數據後,選對會建議中央黨部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幕僚單位並將擬具綜合評估報告,建請黨主席蔡英文提名,預計於本週三(30日)提報中執會。但鄭運鵬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所謂的「科學數據」是什麼?也再三強調沒有民調數字做比較。

鄭運鵬轉述,選對會認為姚文智是近幾年來對於台北市政長期且深入研究的在地公職人員,多年來對於台北市未來發展的願景及擘劃,最完整且獲得支持。姚文智也長年服務台北市、基層經營紮實,並在這次徵詢過程中,獲得民進黨在地里長、議員等多數幹部支持。

鄭運鵬表示,選對會綜合基層黨公職幹部意見,也參考上週六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後,相關社群媒體反應,認為姚文智獲得高度認同。因此,選對會決議建請徵召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選對會並高度肯定、欽佩呂秀蓮前副總統,在這次參與台北市長徵詢過程中所提出台北市政及發展的寶貴意見,選對會將責成中央黨部幕僚單位進行政策研究後,提供姚文智列入市政參考。

另外,鄭運鵬表示,針對近日外界對於民進黨同志在台北市政府服務是否違反黨紀的問題,選對會表示,柯文哲市長上任後,延攬該黨優秀同志進入市府協助市政,選對會認為,雖然該黨徵召台北市長候選人,但該黨服務於台北市府的同志,亦應秉持積極服務市民、市政為己任,若沒有發生違反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十五條違紀助選等行為,應該就沒有違反黨紀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