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天依然是高溫炎熱的日子,不過中央氣象局預估,不會像昨天一樣「極端炎熱」,各地高溫約在攝氏35度左右,陽光仍強,外出須做好防曬工作;需要注意的是午後雷雨機率增加,尤其山區、北部及東半部平地須注意天氣變化。另外,今日全台空氣品質尚佳,環保署預估在普通至良好等級,僅北部內陸靠山地區因午後光化反應臭氧增加,有機會達到橘色提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太平洋高壓東退減弱,天氣會有些變化,雖然各地大部分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和範圍將提高及擴大,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及東半部平地午後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在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像昨天極端炎熱的情況可望稍微舒緩些,不過各地高溫仍有33到35度,其中在中南部靠內陸的地方,不排除再高一些,整體來說仍是悶熱的天氣型態,紫外線持續偏強,補充水分及防曬的工作仍舊不可少。

另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搭機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北部內陸靠山地區仍有機會達「橘色提醒」;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28日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北部內陸靠山地區仍有機會達「橘色提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28日仍是悶熱的天氣型態,紫外線持續偏強,補充水分及防曬的工作仍舊不可少。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