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屏東同鄉會為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站台,並提出「蘇當選新北會有大建設」說法,侯友宜今 (27) 日表示,用國家資源匯入黨的競選機器,對新北市市民其實是不好的、也不公平,「每個政治人物心中要有民眾,永遠把民眾擺在第一,選舉只不過是個過程,做好市政才最實在。」

對於蘇貞昌不斷回顧昔日政績,侯友宜今天參加新北市宜蘭同鄉會土城分會活動表示,每個時代的縣市首長都會為地方留下政績,「我們都抱著感恩的心情」。

他說,這幾年新北市推動三環三線、公共托育、國民運動中心、老人長照關懷據點、佈老志工,「很多都是老縣長時代沒有的」,他強調政績是要往好的方向一棒一棒堆疊上去,「未來我會在新北市良好的基礎上,讓新北市更好。」

侯友宜接著表示,市政建設只要用心肯做,他都用感恩的心情來看,「有一天我也會下來,希望繼任者都能用感恩的心情來看我。」他說,台灣很小,台灣需要團結、需要稱讚而不是吐槽,大家幫忙推一把才能進步。

另外,對蘇營刻意拋出新北市推動的失業勞工就學補助未能比照公教人員,侯友宜說,其實新北市是全國唯二地方政府推動這項補助的,而且還優於中央,他認為這部分應該是全國一致性,「中央地方一起並肩作戰才是正確的方向。」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隨後也來到現場,為侯友宜站台。

對蘇營刻意拋出新北市推動的失業勞工就學補助未能比照公教人員,侯友宜說,其實新北市是全國唯二地方政府推動這項補助的,而且還優於中央,他認為這部分應該是全國一致性,「中央地方一起並肩作戰才是正確的方向。」   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