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2名間諜因將情資交給「外國政權」遭到起訴,消息人士今(25)日透露,面臨叛國罪的2人涉嫌為中國工作,國防部則拒絕發表評論。

這2人為法國對外安全總局工作,現在已經退休,事跡敗露後,去年12月遭起訴,消息震撼法國情資部門。

法新社報導,司法消息人士透露, 2名嫌犯被控將有損國家基本利益的情資傳送給外國政權,「危及國防秘密」,其中一人還被控直接煽動叛國罪;《世界報》(Le Monde)和每日新聞(Quotidien)電視節目報導也指稱,有4人涉嫌受雇中國,監控法國的國外情資運作。

負責監督法國對外安全總局(DGSE)的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今天表示,她無權指出僱用這2名法國幹員的國家。

她接受CNews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除了2名法國幹員,可能再加上其中一人的配偶,涉嫌將情資傳輸給外國政權,被控犯下嚴重行徑,可能被視為叛國行為。

帕利說,2人那時「很可能」仍擔任幹員,但是調查人員仍在釐清他們反間諜的期間有多長。她也不願說明遭洩的情資本質,以及兩幹員是否一起合作。

美國當局幾周前才說,他們於1月逮捕1名中央情報局(CIA)幹員,隨後指控此人為中國從事間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