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兩位有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和姚文智,明天將展開電視政見會,而柯陣營繼續發揮所長在社群媒體上與民眾溝通,自我行銷排程未受影響。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無信不立,政府失去人民的信任,是台灣政治的根本問題。對於台北市的重大BOT開發案「雙子星案」,即將再度開標,北市希望來全民提問。

柯文哲說,過去政府主導的重大BOT案,幾乎每一個案子都被懷疑,改善這個問題其實也不難,第一步就是公開透明。但公開透明不是只有在那邊呼呼口號,而是落實在實際的行政之中。

這次將招標的雙子星大樓開發案過去曾流標5次、還一度發生弊案,這次重新上網招標的同時,柯文哲說,不要只回答廠商的問題,也要聽聽所有人民的聲音。因此從現在開始,柯文哲說,任何有關雙子星開發案的問題,都歡迎大家上網提問。

市府打破過去只有投標廠商可以要求釋疑標案的規則,將這套制度落實在每一位公民,只要上網提問,捷運局會收集題目,在一個月期限內明確回答,讓所有國民都有提問、監督的權利。

北市府規劃,即日起到7月31日,雙子星(C1D1開發案)的問題在線上平台開放提問,市府表示會好好回答,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