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委員會與Discovery再度攜手合作!原民會於2016年與Discovery頻道首度合作拍攝《台灣部落寶藏》,在Discovery頻道亞太區33個國家播出,總共累積超過2億收視戶,因此,這次特別再與Discovery合作,耗時2年的工作時間製作《台灣部落寶藏2》,再次透過影像傳遞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精神與特色,希望讓全球觀眾有機會以更多不同的角度認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原民會表示,《台灣部落寶藏2》三集系列節目將帶領觀眾進入部落,感受獨有的生活智慧與背後蘊藏的傳統精神。在《台灣部落寶藏2:樂舞文化》單元,吟唱著族群的記憶與生活,阿美族自由對位式複音歌唱,傳唱出過去傳統社會的點點滴滴,台東縣利稻國小布農傳統祭儀歌謠培訓隊及邵族新一代年輕人,如何堅毅的傳承祖先留下的歌與舞。

另外,在《台灣部落寶藏2:染織刺繡》單元,觀眾將會瞭解原住民族編織者,透過取材、備料及編織的過程中,交織出自己與族群的生命故事。最後《台灣部落寶藏2:傳統技藝》節目,認識雅美族拼板舟、排灣族傳統三寶及鄒族鞣皮等技術,在繁瑣複雜的工藝技術中,瞭解原住民族與自然環境互動的世界觀,讓祖先流傳的文化智慧得以延續。

原民會指出,《台灣部落寶藏2》以全新觀點記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從傳統堅持的儀式軌跡中,傳遞先人豐厚的智慧與精神哲學。《台灣部落寶藏2》將於6月2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於全亞洲首播,TLC旅遊生活頻道將於6月4日起每週一晚間7點播出,原民會邀請全球觀眾準時收看,一同發掘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瑰寶。

《臺灣部落寶藏2》以全新觀點記錄臺灣原住民族文化。   圖:原住民委員會/提供

記者會現場邀請卑南族金曲歌后紀曉君及杵音文化藝術團分別吟唱卑南族與阿美族傳統古調,展現原住民族歌聲的生命力。   圖:原住民委員會/提供

原民會邀請全球觀眾準時收看,一同發掘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瑰寶。   圖:原住民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