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 (WHA) 在今 (21) 天登場,台灣今年仍未收到邀請函,但世界衛生組織 (WHO) 公告,由於收到15國提案,要求「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列入議程,此提案已提交給總務委員審議。

WHO指出,這項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一項列入議程,對此大會表示,根據規定這項補充議程項目,會提交給總務委員會審議;如果最後大會增加此項補充議程,並分發相關補充文件。

提案的15個國家皆為台灣友邦,包含貝里斯、吐瓦魯、諾魯、史瓦帝尼、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薩爾瓦多、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尼加拉瓜、巴拉圭、索羅門群島、布吉納法索、海地、聖文森與聖露西亞。較去年11個多出4個。

WHO也在這次公告註腳中補充,此項建議提案的標題「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 WHA(Inviting Taiwan to participate in the World Health Assembly as an observer)」中的「台灣」是以提案原文印發,內容並不代表世衛組織秘書處的任何意見,更強調WHO的用語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