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選舉腳步接近,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上週二召開新竹縣長提名協調會議,決議採「台中模式」,不過,日前竹科大老宣明智北上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希望取消全民調,直接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天受訪時表示,「沒有人事先說好,連續三次協調都沒有一致結論」。

談及新竹縣長提名,吳敦義上午出席活動時說,之所以排在最後,因為難題很大,由於人才輩出,又是執政縣市要非贏不可,可是現在看起來,有兩三個節點,還要很艱難的協調,所以要等到協調成功後,再來做決定。

媒體詢問竹科大老宣明智日前北上拜訪吳敦義,表達科技人心聲,希望能直接提名楊文科,取消不公開的全民調,吳敦義回答,宣明智怎麼講不能對外透露,於公,他是竹科非常重要的領導群之一,於私,他也和自己認識好多年。

吳敦義還提到,每一位朋友、同志講的話,他都放在心裡頭,在腦海裡衡量,透過公正、公平、公開程序,選出最有戰力、最有機會獲勝的人。

不過,積極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委林為洲受訪時表示,這也許是黨為了後續和諧,雖然已經定了台中模式,畢竟還沒施做民調,可抱持開放態度,若私下協調談不成,就採全民調。他強調,按照黨的機制,執政縣市長候選人,若有一人以上競爭,就須舉辦全民調產生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