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提名,民進黨選對會今(16)日做出決定,將向黨主席建議,啟動徵召程序、開始評估人選。發言人鄭運鵬也說,以他擔任過組織部主任經驗,如果要接受民進黨徵召,就必須要加入民進黨。

民進黨今日上午舉行選對會,會後發言人鄭運鵬表示,經向黨內幹部、里長、市議員徵詢後,多數人都認為民進黨應該自提人選,讓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貫徹民進黨對人民的改革承諾,實踐民進黨對首都的市政願景。

鄭運鵬表示,2014年民進黨在野時選擇與柯文哲合作,以在野大聯盟方式順利打敗國民黨,實踐首都政黨輪替的艱難目標。如今民進黨已經中央執政、國會過半,在改革進入最關鍵時刻,民進黨應承擔更大責任,未來的市長應充分理解民進黨目標,體現民進黨價值,並與中央執政一致共同推動政策,實踐改革理想因此,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選對會江向主席提出建議,依據民進黨2018直轄市既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規定,啟動徵召程序、開始評估人選。

對於徵召的時程,鄭運鵬說,選對會對時程沒有決議。必須要徵詢民進黨有意參選的黨內同志。至於是否有討論徵召陳菊、賴清德等人,鄭運鵬說,選對會今天沒有這樣討論。

鄭運鵬也表示,是否其他人選還有意願,這也是選對會未來要進行的程序之一。

對於是否可能徵召他黨候選人,鄭運鵬說,其他政黨候選人應該不在民進黨的徵召之列;他擔任過組織部主任經驗,如果要接受民進黨徵召,就必須要加入民進黨。

此外,對於51日民進黨高層與柯文哲在木柵會晤時,柯文哲是否提到他跟國民黨的丁守中選,他還是會贏?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說:「他(柯文哲)當然有聊到一些他認為的選情,這部分就不必逐句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