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周六這場記者會,外界看起來,是國民黨議員開記者會砲轟吳音寧,實際上,台北市政府市場處長許玄謀「親自」出席記者會,就已經充分說明,這是柯文哲企圖在18日北農董事會做掉吳音寧的「輿論舖陳」。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12日週六開記者會砲轟吳音寧的新聞,當下很多人都是一堆疑問湧上心頭,怎麼又來了,有完沒完啊?記者會的新聞照片,聯合報與自由時報都是三個人,即王欣儀、汪志冰、許玄謀。中時刊出的照片,則是裁掉許玄謀,只有王、汪兩人。這是一個需要進一步政治解讀的記者會,中時了然於胸,這可能是照片裁掉許玄謀的主因。

在5月9日中時一則「綠不禮讓,柯P拔吳時」的報導裡,北農常務董事張永成已經不惜具名嗆聲,一旦民進黨決定年底選舉不禮讓柯,柯就要跟吳音寧說掰掰了。張永成是誰,他是北農常務董事、全國農會總幹事,更重要的,他是張榮味的妹妹張麗善的夫婿。江湖傳說,所謂「吳音寧擋人財路」,那個咬牙切齒的X道家族。

因此,12日周六這場記者會,外界看起來,是國民黨議員開記者會砲轟吳音寧,實際上,台北市政府市場處長許玄謀「親自」出席記者會,就已經充分說明,這是柯文哲企圖在18日北農董事會做掉吳音寧的「輿論舖陳」。

在台灣,市議員、立法委員開記者會,經常會要求相關的政府部門官員出席,但是,正常來說,不可能會是部長或局處長親自出席,而是指派專員、科長甚至小股長層級。派官員出席記者會,功能主要是給民代一個面子,順便聽取與記錄民代的記者會內容。即使現場被要求說明,也不敢有超出既有政策宣導的政治性發言。

但是,為什麼這場記者會是處長親自出席?正常來說,如果沒有市長柯文哲的首肯,別說是事務官,即使是政務官也不敢出席。如果議題真的高到應該是政務首長出席的性質,例如緊急防疫、重大急難,那政務首長通常是在自已召開,不可能去做民代的綠葉,擔任陪襯角色。

更值得注意的是,這場記者會如果扣除市場處才能提供的資料,汪、王兩人根本無料可爆,唯一合理的解釋,這場記者會其實是柯文哲自已要開的,或者,至少是張榮味家族要求柯文哲開的。

這是一場準備拿吳音寧祭旗的宣戰前哨,民進黨究竟禮不禮讓,柯文哲給了最後通碟,18日是期限。蔡英文、民進黨,最後會做什麼打算?從來沒有正式掀牌,但站在農民權益的立場,各界都應該抗議眼裡沒有農民的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