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北市陸續有反軍改、新五四運動、422機蛋大遊行等陳情抗議活動,又以總統府所在的中正一警局轄區最為頻繁,但北市議員黃珊珊接獲基層員警陳情,表示同樣支援抗議活動,加給卻與其他分局警員不同。黃珊珊發現,原因出在「執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是根據警員所屬分局不同而有差別,她因此要求北市警局應按照員警所支援的分局發放加成支給,避免員警做相同事情,卻因不同分局而有差別待遇。

由於中央各部會機關多數落腳台北市,民眾遊行陳情抗議事件,遠比其他縣市多很多,因此早在103年開始,中央同意以勤務繁重名義發放加給加成,而消防局也在104年試辦危險加給加成至今。但有基層員警反映,由於近年來陳情抗議事件愈來愈多,幾乎台北市各分局每個月都要派人支援,做同樣的事,勤務繁重加給卻不相同。

北市議員黃珊珊表示,原來問題就出在警察局的「執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不是根據工作內容,而是根據不同分局發放。她說,從今年2月及3月各分局支援中正一警局集會遊行勤務人次表中,可以清楚看到每個分局每個月因應陳抗事件,都必須派員支援。而這些前去支援的各分局同仁到了陳抗地點,所執行的勤務都一樣,但卻由於其所屬分局不同,每個月所領到的勤務繁重加給卻不同,以第一級的松山跟第三級的南港來說,每個月勤務加給就差了1千687元,這也難怪分局員警有所不平。

黃珊珊說,警察局針對各分局轄區治安與勤務狀況訂定不同的勤務加給支領分級本就無可厚非,但像這種幾乎整年度都必須支援集會遊行勤務的特例,警察局也必須有不同的因應做法。具體的方式就是這些支援勤務的各分局同仁,應按照該勤務分局的級別發放勤務加給。也就是不管是哪個分局或大隊同仁來支援,只要是支援中正一的集會遊行勤務,就應該比照中正一的級別來發放。

除此之外,黃珊珊也要求北市警局針對《警察機關外勤員警超勤加班費核發要點》「每人每月最高超勤時數以一百小時為上限;最高金額以經權責機關核定之標準發給。」向警政署反映,取消該條文超勤時數上限規定,不要讓基層員警因為這條規定而做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