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仁愛醫院中興大學歐巴斯複合式餐廳合作成立的台中市第5家照顧生活館長照ALL PASS館」,今(15)日開幕,大里仁愛醫院長郭振華表示,這是全國唯一由醫院和學校合作成立的照顧生活館,是A級服務據點,期盼透過多元服務讓有需要的民眾得到完整照顧。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這個據點就在中興大學校園裡,將由個案管理師駐點,提供一案到底長照規劃,並連結各項相關服務,讓長照失能個案獲得完整照顧。未來其他照顧生活館將陸續開幕,目標做到一區一館,希望深入台中每個角落,提供市民「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的長照服務。

大里仁愛醫院長郭振華表示,這裡提供失智、失能老人等需要長期照護的民眾相關資源,也提供照顧者喘息服務,照顧者可至據點向個案管理師諮詢,以克服照護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期盼透過多元服務讓有需要的民眾得到完整照顧。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說,興大校園一直都開放社區大眾使用,有需求的民眾隨時可至據點諮詢長照服務;另外,興大也有許多老師從事長照研究,將會提供據點所有必要協助,讓據點發揮更大功能。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今年將擴展至30個照顧生活館,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整合服務,除了今日在中興大學揭牌的照顧生活館,目前還有西屯區有本生活坊、大甲區青田食堂、北區的125度C照顧角落及南屯區抒茶館開始提供服務。市民若有長照需求,也可撥打1966專線,將有專人服務,提供長輩更好的照顧。

設在中興大學歐巴斯複合式餐廳的「長照ALL PASS館」今天揭牌。   圖 : 唐復年/攝

歐巴斯複合式餐廳是台中市第五間照顧生活館。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