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65歲以上長者,可免費配老花眼鏡老花正潮」概念活動,目的為鼓勵長輩保護視力健康、也呼籲子女多關心家中長者,現在又延續核心精神辦「素人爺奶大改造」,與NET攜手合作協助推祖孫時尚大改造,今(15)日新北市府找來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的兩位年輕服裝造型師,為長輩打造不同服裝造型,讓這波老花時尚再讓人開眼界。

「素人爺奶大改造」活動,由NET服飾和新北市銀髮俱樂部、松年大學、老人協會等的祖孫、父女檔合作,讓時尚改造的同時也不忘平價。NET平時封館贈衣幫助家扶親子的公益形象也廣受好評,NET服飾企劃部也表示,三代同堂購衣的溫馨情景,背後隱含著不同的歲月與回憶,小時候,爺爺奶奶牽著小孫女的手,採買新衣,長大後孫女陪著長輩逛街,裝點活力。這次活動除關懷長者外,更能緊密聯合家人感情。

新北市政府表示,透過老花眼鏡,能讓長輩看得更清楚,更願意閱讀、學習,讓退休生活變得活躍,願意多走出門與人互動,進而延緩老化活得健康快樂。盼透過活動翻轉大家對於高齡者的刻板印象,促進跨世代的交流與合作,讓高齡者找到第二人生。

新北市政府表示,透過老花眼鏡,能讓長輩看得更清楚,更願意閱讀、學習,讓退休生活變得活躍,願意多走出門與人互動,進而延緩老化活得健康快樂。盼透過活動翻轉大家對於高齡者的刻板印象,促進跨世代的交流與合作,讓高齡者找到第二人生。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