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戲拖棚的挺管鬧劇,因一群高級外省人為了狂刷存在感,54當天又粉墨登場了。1986年因推動學生會長普選而被台大退學的「李文忠退學案」,當時主其事者的黨國鷹犬校長,如今老而不死地竟帶頭出來叫囂「大學自治和校園民主」。這種走狗真的從不照鏡子?不知「恥」字怎麼寫嗎?

不過鄉民們請放心,這些戒嚴時代黨國鷹犬所惡搞的「新54運動」,最長也不會超過一個月。不是因為老藍男膀胱無力,三兩下就要尿遁;而是快到了64,他們背後的主子國台辦為了國內的「維穩」優先,避免激起對岸青年有樣學樣,就會叫這些轉換陣營的黨國鷹犬先回家睡覺了。

但是這些快登西天極樂世界的鷹犬容易打發,老而不死的前朝遺老,就跟柯文哲所說:「垃圾不分藍綠」,絕非國民黨獨有。2018年5月13日《新頭殼》報導〈台大校長案 呂秀蓮籲教部依法聘任管中閔〉:

「呂秀蓮辦公室今天發出以『不是挺管、是挺法治。呂秀蓮、張善政共同建言』為題的聲明稿,在共同聲明部分指出:『我們呂秀蓮與張善政是台大校友,針對5月12日台大校務會決議:建請教育部依據大學法第九條規定,予以聘任。』

共同聲明表示:『我們並非支持任何個人,而是呼籲任何爭議必須依法行事。我們二人也曾經分別擔任不同政黨執政時期的副總統、與行政院長,我們為了追求高品質公共政策,需要一個透明而公平開放的環境;同時,必須共同堅守民主法治的基本是非,這正是台灣價值的基礎理念,我們兩人樂見其實踐。」

呂秀蓮的個人聲明指出,……台大下屆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出管中閔之後,教育部只有聘任而無核准之權。……至於遴選委員會的遴選程序如有任何違法不當瑕疵,應由利害關係人依相關法律另外進行行政救濟,……

呂秀蓮表示,法治是民主的根基,法治的核心原理是人人平等,不因人而異,基於此,她和張善政雖屬不同政黨,但願超越藍綠,共同呼籲:不挺管,只挺法治!」

台哥大張董事聲援台哥大管獨董

2018年1月5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管爺為新任校長。一星期後就爆發醜聞。1月12日媒體踢爆管爺在遴選期間仍兼任年薪千萬的台哥大獨立董事,而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竟然也是遴選委員,結果蔡明興不但未迴避投票,反而大力幫管爺拉票。在遴選過程中,管爺也沒有揭露他是台哥大獨董,完全不知利益迴避。

雖然事後管爺聲稱自己沒有隱匿這個身分,當選隔天就辭職了。但按照法規,請辭獨董屬於公司重大事項必須公告,台哥大有無公布這項重大訊息?遴選期間其他委員是否知道管爺的兼職?以及他與蔡明興之間的關係?另外兩位企業代表遴選委員廣達電腦共同創辦人梁次震以及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是否都將票投給管爺?

面對這麼多爭議,管爺不僅神隱,只在臉書上三不五時地像童乩廟祝,貼些「I am fine」、「莫須有」……之類的偈語籤詩。如今台哥大另一位董事張善政也不避嫌,跟呂后發表這篇不知所云的挺管聲明。台灣大學乾脆自即日起改名「台哥大學」,就讓你們台哥大的董事們自己去玩好了。

「董事」這個政商關係的法定旋轉門,讓不肖官員退職後成了財團的看門狗。樂陞詐騙事件裡,就是找了前經濟部長及經建會主委的尹啓銘充當門神。如今張善政在行政院長退職後,不知潔身自愛,加入「台哥大學」的醜聞圈,主演這場「台哥大張董事聲援台哥大管獨董」的鬧劇,可笑可恥又可悲。

走出深宮依然在怨的呂后

在台灣永遠能與柯文哲搏版面,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政客,除了走出深宮卻依然在怨的呂后,大概也難找第二人了?張善政為了「台哥大學」而挺管,鄉民們還能理解其動機;但呂后這時也來湊熱鬧又所為何來?

其實呂后這招「草船借箭」,3年前總統大選國民黨正式提名前,條仔姊就已用過。2015年3月,由於馬朝末年大失民心,眾人心裡也都有數,來年大選必將再次政黨輪替。國民黨瀰漫著一片未戰先敗的詭異氣息時,黨內夠份量的三位接班人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也都各懷鬼胎,三巨頭都在等著黨內「徵召參選」。

這時立法院副院長條仔姊忽然跳出來,向新聞媒體表示,黨內有意參選總統者,應在4月底前表態以凝聚支持者熱情。至於她自己,則表態將投入黨內總統提名初選,且不接受勸退。但三巨頭玉社會大眾一樣,沒什麼人理會條仔姊在說什麼。

4月20日,國民黨中央黨部展開提名選舉領表作業,條仔姊搶著在第一天就完成領表作業,還謙稱自己是在「拋磚引玉」,希望夠資格的候選人趕快出來,到時她就功成身退。但三巨頭卻依然在檯面下各自運作,沒人願出來打這場不可能贏的大選。

條仔姊並非出身政治世家,獨身又無派系背景,加上只有中國文化學院這個大學聯考吊車尾的學歷,又沒當過縣市長,完全缺乏總統候選人該有的政治資歷,一開始大家也都不懷疑,她就是一塊很好的「磚」。

但條仔姊的服務處依程序展開了在28日內準備15,000份連署書的艱困工作,最後還真的讓她湊出6萬多份連署書。可惜送交中央黨部核查後,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僅確認她通過了黨員連署,秘書長李四川又宣布要做「防磚民調」。

所謂的「防磚民調」,就是李四川在與洪秀柱協商後,決定經由3家民調公司,若達成「個人支持率」與「對比式民調支持率」各佔50%,且支持率須超過30%的門檻,黨中央才能提名條仔姊。社會大眾質疑,這根本就是為條仔姊「量身訂做」的防磚民調。

泛綠支持者的灌票破磚

條仔姊原本說要「拋磚引玉」,但最後卻演變成眾人也都始料未及的「拋磚代玉」。無奈形勢比人強,條仔姊的參選,除了丁守中與那些深藍甚至是急統的小團體助陣之外,既無黨內重要人士支持,也沒有其他黨內立委候選人願跟她一起,顯然大家也都想藉「防磚民調」趕緊拉下這瘋子

但這時條仔姊出現了「貴人」相助,綠營支持者為了大選時能有豬對手,當然不願看到藍營三巨頭的任何一個巨頭被徵召,於是「唯一支持條仔姊到6月14日」的口號漫天響起。

6月14日,在綠營支持者的灌票支持下,李四川宣布條仔姊以3家民意調查平均支持度46.2%,大幅跨過30%的「防磚門檻」,成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雖然最後條仔姊因「一中同表」被陣前換柱,朱立倫被迫打鴨子上架,但總算也過了幾個月國民黨總統提名候選人的乾癮。

民進黨是否要再次禮讓柯文哲?若要提名自己人,需要再做民調嗎?呂后是否要學條仔姊的「草船借箭」,用挺管來吸引泛藍支持者灌票相助?鄉民們就請繼續看…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