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統測結束,各大學的詢問電話總是響個不停,為了解決家長與考生們的疑問,逢甲大學行銷學系」特別建構了「AI 貼身小編招生」,使用 LINE 系統進行AI 的貼身招生、問與答服務,打破假日就無法提問與回應的規則!

行銷學系的「AI 貼身小編招生」官方帳號在今年4月正式開始運營,打破以往只要到了假日就無法回應問題的規則,AI 小編 24 小時都在線上待命,且自動化回覆訊息的機制,能夠更有效率地執行立即回覆訊息的功能。

這個功能不 只是造福考生,更能替學校節省不少人力及時間的成本,也是實際體現 AI 應用 在數位行銷上的最好實踐。

除了入學相關問題,還有不少考生對於面試服裝抱有疑問,以及面試考 題的準備方向,因此編輯團隊也會不斷將資訊整理成易懂的圖文解說,透過手動推播更新的方式,主動向考生介紹甄試入學的流程、及系所的特色課程內容。

另外,還有不少考生對這個系統感到好奇、有趣,因此系統也常收到「心情很緊張」或是「請問小編是教授嗎」之類的訊息,這時候就會由人工小編來回應這些問題,增加與考生的互動,希望能讓用戶更放鬆 地表達心理的感受。

官方帳號經營至今,已有 160 名考生接受 AI 智能小編的服務,多名同學稱讚這個做法很特別,並詢問是否有其他科系的官方帳號。逢甲大學也表示「未來不排除全面發展 AI 智能招生計畫,讓所有申請逢甲大學的考生都能 使用到這個新時代的服務。」

 

用戶只要在一對一的聊天介面中輸入任意字詞,AI 智能小編就會自動跳出教學,引導用戶使用系統,或是可以選擇輸入代碼,召喚出一般的人工小編,耗時不到1 秒,效率極高。   圖:逢甲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