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周威佑昨爆料,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在任期間,曾用公費帶老婆出國,質疑韓國瑜在位期間也涉及自肥。段宜康則認為國民黨在高雄市長提名前須調查清楚。韓國瑜聽聞後怒不可遏,今天上午在北市議員汪志冰及戴錫欽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痛罵,民調前三天爆出這種事,「根本就是政治抹黑,意圖使人不當選!」

韓國瑜昨天被北市議員周威佑爆料,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曾利用公費帶妻子出國考察。段宜康聽聞後,認為國民黨在高雄市長提名前須調查清楚。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則說,「吳音寧做得比韓國瑜好!」韓國瑜今上午出面表示,他在董事長同意下,比照董事可有1名隨行人員報公帳,所以妻子旅費才可以報帳。

韓國瑜認為,他在位時為北農賺進700億元,「我不貪雞腿卻偷小牙籤?」北農也經過檢、調全面清查依然清白,認為在高雄市長提名前爆出這種事,是民進黨的刻意抹黑。韓國瑜痛批「這根本就是意圖使人不當選!」韓國瑜痛批,在我高雄市長選舉民調前三天抹黑利用公費帶家人出遊,政治鬥爭意圖相當明顯,將委請律師依法對三人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告訴。

韓國瑜昨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北農公司在2016年舉辦琉球旅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如果韓國瑜夫人的旅費是公費埋單,台北市政府、市議會和北農董事會應該要查明。韓國瑜則說,段宜康的狗嘴,永遠吐不出象牙,因為大部分的人員都是攜眷參加,他們夫人的費用也是由北農負擔,為何段宜康單單只是點名韓國瑜?民進黨不對現任的北農總經理進行監督,反而攻擊已經卸任一年多的前總經理,民進黨的墮落實在是無以復加。

韓國瑜指出,北農2016年舉辦類似的琉球旅遊,早就行之有年,主要是看公司的盈餘況狀,特地舉辦旅遊來感謝相關人員對於北農的貢獻與支持,例如這次參加琉球旅遊的人員便包括北農董監事、部分主管、蔬果產銷公會、協會的理事長、重要的業者等,在他擔任總經理以前,北農大概是每三年舉辦一次,他擔任總經理以後,由於公司獲利大幅成長,股東分紅加發百分之五十,北農也就改為每年舉辦一次。

對於段宜康質疑韓國瑜攜帶夫人一起參加琉球旅遊,夫人的費用並由北農負擔,韓國瑜表示,大部分參加的人員都是攜眷參加,費用也是由北農負擔,為何段宜康只是點名他,而沒有講出所有的事實?段宜康的做法讓他想起民進黨當初要搶北農總經理的位置,首先就是段宜康發動攻擊說他是菜蟲、果蟲、貪汙等等,最後證明根本只是子虛烏有的抹黑指控。

段宜康說,「如果韓國瑜夫人的旅費竟是公費埋單,市政府、市議會和北農董事會,應該查明,給社會一個交代。」韓國瑜指出,2016年琉球旅遊的相關費用,早就經過北農董事會的通過以及會計師的審核,段宜康及民進黨籍的北市議員不對北農現任的總經理進行監督,反而死咬著前任總經理進行抹黑,難道是顏色對了,做什麼事情都對,顏色錯了,做什麼事情都不對?

另外,針對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吳音寧做得比韓國瑜好」、「就農民的角度而言,收益是增加的」。韓國瑜表示,他跟吳音寧誰做得比較好,社會自有公評,不是陳吉仲一個人說了算,至於農民的收益是否增加,他認為陳吉仲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由於蔬果價格的慘跌,農民已經叫苦連天,這不僅跟北農的業務有關,農委會更是必須負起全部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