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文學館將於5月18日,也就是國際博物館日推出主題為「超連結博物館:新方法・新觀眾」的展覽,其中齊東詩舍將配合主題策劃一系列活動。不同於以往的是,齊東詩舍將於5月18日至20日延長開館時間,並首次推出夜間戶外展覽─「文學詩方體」裝置藝術展,該展無需門票、免費入場。文學館表示,本次展覽設置在近百年的古蹟中,日式庭園裡的點點螢光,閃爍中將詩意帶入生活。

5月18日(五)至20日(日),閱讀女聲─「文學詩方體」裝置藝術展將在晚間6時到8時在齊東詩舍25號庭園點燈展出。裝置藝術的設計理念為呈現詩的多面向,表達在面與面的反射裡,所看見的意境。呈現方式以5座幾何鏡面體烙印花、樹、秀髮3種圖像,分別象徵勇氣、成長與歸根,各對應正展出之「新北現代詩展─芳菲燦然,盛開在詩的流域」女性詩人作品意涵。

5月20日(日),「文化平權與飲食文學的日常相遇─東門市場文學踏查」,以城東的市場地景為出發,邀請作家瞿欣怡、手語專家王興嬙,以超越博物館一般民眾參與的思維,邀約聽障人士同遊市場,藉由市場日常場景,探索文學活動的痕跡,鼓勵聽障朋友參與博物館活動。

今年的國際博物館日,「文學詩方體」也將配合詩人節活動,在6月9日、10日,再次延長夜間開館,民眾可以在初夏的夜晚前往齊東詩舍,欣賞樹、光影、環境藝術與詩文結合的夢幻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