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優於39K?退伍陸軍少將旅長于北辰神奇算法算給你看!昨(7)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開第4次軍年改公聽會,于北辰拿出自製圖表數據表示,「退俸若降至3萬8990元,將會比領22K的年輕人還不如」,該段言論影片遭po至臉書後,超神算法跌破眾人眼鏡。

于北辰表示,一個軍人25歲畢業時,雖薪俸不高,但無須負養家,故完全足夠,「但35歲結婚之後,儘管待遇慢慢增高,但是他一個人養兩個人,又要育兒」,45至75歲退休後,收入下降,支出卻不斷往上升,「孩子準備上大學,父母準備請看護、房貸等,是他支出高峰期,軍人多選擇二度就業,補足退休金不足的部分。」他強調,國家取消18%或是退俸的任何一點錢,將對軍人們的生計造成損失,「這就是為什麼月退俸3萬8990元小於年輕人22K的原因」。

臉書粉專「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上傳該段言論影片(點此看影片)後,引起許多網友反對,紛紛表示「說的好像非軍人就不用養家活口一樣」、「以他的說法,其他行業的人就不是人」、「軍人退伍領終身俸,去找工作穩定後還能靠政府補助萬把塊,不就很照顧了?」